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侯茂丰率队赴上海参加“2019‘一带一路’华侨华人与中国市场高峰论坛”并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9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侯茂丰率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相关人员赴上海市参加由上海市侨联、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共同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华侨华人与中国市场高峰论坛”。   

    论坛期间,举行了“致公党上海市委会、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对口合作签约仪式”,签订了《致公党上海市委员会、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对口合作框架协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主持签约仪式。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 汪子星)

    张恩迪指出,希望两地致公党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握好目标方向,在两地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过程中发挥致公党的积极作用,以两地对口合作为契机,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与水平。  

    侯茂丰表示,希望充分发挥致公党的独特优势,学习、借鉴上海致公组织参政履职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对口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两地致公组织的交流合作,为服务两地改革开放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质性的成绩。

    上海和海南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上海正在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海南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海南正在全力推动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党中央对上海和海南提出的任务目标,是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  

    为此,上海、海南两地致公组织本着“全面对标,深化交流,互相学习,加强合作”的原则,在“构建对口合作的领导机制、加强对口合作的制度建设、开展对口合作的系列活动”三个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并在“围绕中央要求、确定工作重点,搭建交流平台、召开联席会议,畅通联系网络、加强信息反馈,搭建活动平台、做好跟踪服务,组织党务工作的对接交流,开展参政议政的合作交流,推进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七个方面形成了具体措施。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东、副主委李孟森、秘书长郭潘、办公室主任吴凤雄参加了“2019‘一带一路’华侨华人与中国市场高峰论坛”和“致公党上海市委会、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对口合作签约仪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