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侯茂丰赴五指山昌江调研“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

  415日和22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侯茂丰率督导组到昌江县和五指山市,通过现场检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督导两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

 

  15日上午,督导组在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县政协主席陈家江的陪同下,先后去往叉河镇政府、叉河镇排岸村委会和石碌镇城北社区居委会,详细了解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室建设、协商人员选定、议题选取等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与相关人员和镇、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讨论开展好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22日上午,督导组在五指山市政协主席张棉生的陪同下,先后去往畅好乡番贺村委会、畅好乡政府和通什镇河南东社区居委会,详细了解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室、议事会议成员构成、议事制度制定和议题选取等情况,现场和乡、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政协委员深入交流,随后,督导组一行在五指山市政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五指山市政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情况,对进一步搞好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侯茂丰对昌江县委、五指山市委高度重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由市(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政协主席任组长,以领导小组高位推动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政协职能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市()政协领导干部认清职责使命,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逐步把协商民主向成熟化、制度化方向推进。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专项座谈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站位要高、保障要好、试点要精、切入要准、形式要特、培训要实”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以上下联动和协商民主作为政协工作的抓手,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他要求,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要加强与昌江县、五指山市政协的联系和沟通,建立试点工作月报制度,及时了解和指导试点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