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率队开展“加强海南自贸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协商课题调研

    

  

  根据政协海南省委员会2020年协商计划安排,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带领“加强海南自贸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组,于近期赴相关政府部门、职业教育机构和相关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分别于6月8日下午和6月9日上午前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调研座谈,有关厅领导、处室负责人和下属(社会)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省自贸区(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主要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海南自贸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6月16日上午,调研组前往海南省技师学院,实地参观了学院旅游、计算机图文、化工、汽车营销、新能源汽车检修、物联网、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工业自动控制、塑料模具工程等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技能人才培训情况,交流了推进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对策和建议。6月22日下午,调研组前往海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听取了公司领导介绍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交流座谈。

  

  本次调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严控团队规模,优化队伍组成,通过委员自愿报名、专委会分批安排的方式组成调研组。目前报名参加调研的35名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已安排27名海口地区的委员参加调研,在今后的调研中将吸收海口地区外的省政协委员参加相关的调研活动。

  

  侯茂丰副主席在调研中强调,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措施,是解决就业矛盾,特别是结构性矛盾的根本举措,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基础。尤其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海南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时期,开展“加强海南自贸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作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要围绕近年来我省自贸区(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情况、主要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出行之有效的政策建议为目标,通过深入调研,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作用,助推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健康发展,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侯茂丰副主席要求,要发挥政协委员在专题调研中的主体作用,汇集集体智慧,每位参加调研的委员要在每次调研活动结束后提交一篇调研体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