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侯茂丰副主席就“完善上下联动机制 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赴五指山市、昌江县开展调研

  

  

  2020年8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带领由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成的调研组前往五指山市、昌江县,通过现场检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督导两市县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

  

  8月11日下午,侯茂丰副主席一行在昌江县政协主席陈家江的陪同下,前往叉河镇、叉河镇排岸村和石碌镇城北社区等试点单位,深入协商议题涉及的现场,进村入户了解协商情况,实地查看协商议事室,了解协商议事机构运行情况,观看昌江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专题视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昌江县政协关于推进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8月12日上午,侯茂丰副主席一行在五指山市政协副主席孙子斌的陪同下(市政协主席张棉生公休),前往畅好乡、畅好乡番贺村和通什镇河南东社区等试点单位,深入协商涉及的场所了解协商情况,实地查看协商议事室,了解协商议事机构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五指山市政协关于推进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观看五指山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专题视频。

  侯茂丰副主席对两市县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特别是7月19日全省政协系统“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以来的试点工作成绩给予肯定,认为两市县按照“上下联动机制”和第一、第二版指导手册,较好地完成了领导小组所要求的试点规定动作,有些方面还有所创新,在试点过程中提高了认识,积累了经验,为下一步全面铺开打下了基础。侯茂丰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7月19日省政协“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毛万春主席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党委所想、政协所长、基层所盼”工作要求和试点工作指导手册(第二版)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乡镇、村、社区、企业和产业园区的试点工作。二是要认真分析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经验,对在协商议题选择、协商人员确定、协商会议召开等过程中经过实践检验的行之有效的做法总结提炼,形成制度更加健全、机制更加合理的协商制度,为试点工作全面铺开打好基础。三是要认真研究从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的“试生产”到全面铺开的“批量生产”所面临的新课题和解决问题的新办法,保持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常态、长效。四是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要真正做到围绕“党委所想”,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基层群众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真正呼应“基层所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体现“政协所长”,把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