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侯茂丰带队赴儋州调研扶贫定点帮扶村帮扶工作
   
  

  9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侯茂丰率省委会机关相关人员及党员赴扶贫定点帮扶村——儋州市南丰镇尖岭村调研,向尖岭村5户贫困户捐赠鸡苗和饲料,举行咖啡冲泡技能培训,采购贫困户农产品,协调安排贫困人口就业,并召开由儋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龙海、市扶贫办、南丰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就省委会定点扶贫工作、特别是定点扶贫“助力收官战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侯茂丰在座谈会上指出,现在距年底收官只剩下3个多月的时间,脱贫攻坚已进入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省委会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省委会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围绕我省定点扶贫“助力收官战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的部署要求,按照“扶贫民主监督、推动产业兴村、适时重点帮扶”的工作思路,结合与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并进一步加以落实,推动扶贫定点帮扶村帮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侯茂丰要求,省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落实尖岭村篮球场改造等项目;要做好消费扶贫等帮扶信息库的数据记录,做到账目清晰;要入户协助贫困户做好扶贫台账的整理,提供统一的资料袋规范贫困户扶贫资料的保存;要参与“三保障”等问题排查整改,落实好市扶贫大比武要求,省委会机关将根据需要增加人力等方面的支持;要继续落实好“海南致公定点扶贫工作情况月报制度”,并通过美篇等形式向市扶贫办报送省委会有关帮扶工作。

  座谈会后,侯茂丰还入村实地查看了省委会捐赠的安保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现场购买了贫困户的农产品。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东、副主委唐泽、秘书长郭潘、办公室主任吴凤雄,省委会机关相关人员及党员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