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侯茂丰率队赴黑龙江、浙江学习调研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率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加强海南自贸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协商课题,于9月14日至18日赴黑龙江省、浙江省进行学习调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柳松华、副主任王龙壮,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兰双萱、孙泽文及调研组专家学者参加了学习调研活动。

    

  学习调研组分别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浙江省杭州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两省人社厅、教育厅领导以及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和重点企业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交流座谈;先后考察了哈尔滨新区、哈尔滨技师学院、中策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第一技师职业学院等。

    

  调研组认为,黑龙江、浙江两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政策措施,破除束缚技能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技能人才培养成效明显,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就业创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两省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