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骨干党员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开学仪式及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上图依次为王鹏杰,罗援,段爱冬)

  31日上午,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礼堂举办。省社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春香,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路培果,卢锡恩,赵锡昌,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孟鑫出席。来自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各总支、各支部的50余名骨干党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张春香首先代表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张春香在致辞中围绕“创新、落实、服务、严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我国著名的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专家,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博士生导师,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将军莅临省社院,在开班仪式后以《周边安全环境和软实力建设》为题为学员作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下午,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主委王鹏杰,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讲话,他谈到,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掌握参政党理论,围绕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这一主题,系统增强骨干党员在推进四个河南建设进程中建言献策的理论能力,为河南致公在新的形势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争取更大成绩。希望大家通过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河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三严三实和法律法规,增强对本党宗旨、目标、使命和党章的认识,夯实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更好的履行参政党职能。讲话结束后,王鹏杰以《海外洪门致公堂与孙中山民主革命的渊源关系》为题目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座。

  河南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河南委筹委会副秘书长、河南天伦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段爱冬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这次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升素质的培训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通过学习化解迷惑和不解,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为筹委会年度培训计划之一。全体学员还将赴新乡市开展主题为《中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一面旗帜》、《新时期全国村支书的典型范海涛》以及《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方针政策解读》的参观学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