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赴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看望走访
   6月13日上午,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走访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看望慰问筹委会班子成员,并亲切与大家沟通交流。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文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陪同走访。按照有关工作安排,这是谢伏瞻履新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后首次对民主党派进行走访。

  

  走访现场 右起依次为:王鹏杰 李文慧 谢伏瞻 陶明伦

  走访期间,王鹏杰拿出汇集河南致公十余年光辉成长历程的《河南致公》画册赠送给谢伏瞻,并介绍了河南致公党筹备期间和开展“凝聚力建设行动”中的工作情况。谢伏瞻不时提问、点头,对筹委会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陶明伦在旁对河南致公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补充介绍。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省各民主党派座谈会上谢伏瞻指出,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今后五年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个大局来部署和推进。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需要全省上下、方方面面共同奋斗,需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谢伏瞻对河南各民主党派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着力加强政党协商。 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谢伏瞻最后说,中共河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充分发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独特优势,开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让人民群众从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王鹏杰在发言中讲到,2003年以来,经过多方面的充分酝酿和共同努力,在中共河南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下,于2011年成立了三个省直属支部、2012年6月成立了省工作委员会、2015年3月成立了省筹委会。由此而来,在河南这片古老而又年轻的厚重大地上,有了联系海外的致公党组织,有了河南对外开放发展的另一扇窗口。在关于河南开放发展等方面王鹏杰提出的几点建议:一是整合我省涉侨部门力量,建立海外投资综合信息平台,按照国别分门别类梳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产业投资环境、法律及市场风险等信息,方便我省企业查询、了解;二是加强与海外各类新老侨团的联系,依托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社团,建立法律、会计、商务等若干中介机构,为河南企业“走出去”提供综合服务。第三,加大民主党派干部的交流和挂职力度,使他们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经风雨,长才干。另外,中共河南省委领导同志的省内考察调研以及重要外事活动,根据统一安排和工作需要,可邀请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这一做法已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进行了明确,在中央层面也早已是常态化做法。第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但在脱贫实践中,却存在着比懒、比贫,弄虚作假的现象,比如假分家、转移财产、“扶贫先扶亲”等,这些问题的存在,让脱贫攻坚战在个别基层遇到了“肠梗阻”。因此,要加强对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宣传教育,让他们深刻认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在此基础上,集中整治、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坚决从严惩处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的违纪行为,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最后,王鹏杰再次感谢谢书记在百忙之中到河南致公视察走访、指导工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中共河南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正确履职建言,搞好自身建设,为加快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影留念 右起依次为:蔡根喜 王鹏杰 陶明伦 谢伏瞻 李文慧 司富春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汇报了统战工作情况。座谈会开始前,谢伏瞻一行与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班子成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副主委司富春,筹委会副主委、致公党洛阳总支主委蔡根喜参加上述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