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致公党郑东支部邀郑州市致公党员观看

  豫剧传统剧目《寻儿记》

  为庆祝建党95周年,致公党郑东支部邀请郑州市致公党党员观看由致公党郑东支部党员李庆杰主演的豫剧传统剧目《寻儿记》,为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献上了一份诚挚的礼物。 

  6月30日晚7:30分,演出在河南省豫剧院拉开帷幕,河南省致公党省、市领导及部分致公党郑州总支党员观看了此次表演。

  《寻儿记》讲述了主人公孙淑林一生的坎坷命运,为寻找儿子和丈夫,一路走来经历酸甜苦辣,最终得以家庭大团圆的故事。该剧以主人公的宽容、大度情怀宣扬中华孝道文化,引得在场观众频频落泪。

  该剧主人公孙淑林扮演者李庆华,是致公党郑东支部优秀党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豫剧本科班,中国戏曲学院艺术硕士,中央电视台11频道和音乐频道举办的“金玉满堂”全国豫剧青年演员大赛金奖获得者,第三、四、五届河南省青年演员戏剧大赛银奖获得者,师从豫剧名家魏俊英、张宝英。在该剧的表演中,李老师以其精湛的演技,深厚的舞台功底以及对于孝道文化的精准解读,完美诠释了“孙淑林”在寻儿过程中,锲而不舍、苦而不悲、爱而不纵的艺术形象,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孝道是中国传统社会十分重要的道德规范,也是中华民族尊奉的传统美德。在我们伟大的党95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这出经典剧目搬上舞台献给建党95周年的小小礼物,更是为致公党党员奋然前行吹响了时代的号角。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