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参政履职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致公力量

    近日来,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和全省各级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融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专题教育活动和各项重点工作当中,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根基,努力开创河南致公各项工作新局面,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省第十次党代会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谢伏瞻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新征程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会议闭幕后,致公党省委筹委会机关率先学习的示范带动下,致公党河南省各级组织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体现在参政议政、思想宣传、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全过程中。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最根本、最首要的就是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执政党为师,向执政党看齐,衷心拥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执政党的决策部署,发扬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良传统,继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致公党省委筹委会机关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组织提出要求。致公党河南省郑州总支、洛阳总支和省直各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对广大基层党员的思想引领工作相结合,把推动基层党员更好地参政履职相结合,确保每一名基层党员对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入耳入脑入心。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把落脚点放在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上,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当好参谋和助手,为促进地方发展更多助力。参政议政强能力。省委筹委会与致公党中央积极对接、协调,促成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于11月底在郑州举行,为提升致公党河南省各级组织参政议政能力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思想宣传重引导。多渠道搜集素材,编印《致力为公—河南致公党员风采录》《老华侨—支援新中国建设来豫归侨口述史》等系列丛书,讲好河南致公好故事;举办中原致公讲堂,制作河南致公宣传片,传播河南致公好声音;通过思想宣传工作不断巩固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和文化价值认同,画出更大“同心圆”。社会服务树品牌。立冬节气,省委筹委会副主委、洛阳总支主委蔡根喜带领省直航空港支部党员向洛宁县小界乡致公小学捐献校服等生活、学习用品,组织召开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社会服务品牌建设研讨会洛阳片会,群策群力加强社会服务品牌建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致公党河南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将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切实承担起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