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发挥“侨.海”联谊优势 助推洛宁脱贫攻坚--暨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支持洛宁县第三届国际自行车赛
  

 

  闫小培宣布比赛开始

   

  闫小培(中)王鹏杰(左六)与部分外籍运动员合影

      阳春四月,又是洛宁县万山槐花盛开的季节,由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连续三年支持的体彩•环中原2017自行车公开赛洛阳•洛宁站暨第三届“穿槐花长廊•赏嶕峣风光”“美利达杯”国际自行车赛,于4月29日在洛宁县文化体育广场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闫小培,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河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孟令峰,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主委王鹏杰,筹委会副主委、洛阳市侨联主席蔡根喜参加开幕式。上午十点,闫小培宣布赛事开始。

     本次赛事,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与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邀请来自美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印度、南非、马来西亚等十个国家的31名自行车选手和运动员参加。

     据悉,此次赛事为期两天,设有全民体验组、公路精英赛男子组、山地车赛男子甲组、山地车赛男子乙组、山地车赛女子组、洛阳本地山地车赛男子组、洛阳本地山地车赛女子组7个组别,与往届比赛项目不同的是,公路精英赛男子组由去年的60公里调整到今年的80公里。奖励范围也更大,共设奖金13.97万元,奖金额最高上万元,最少50元。同时致公党河南部分党员企业给予了鼎力赞助,提供参赛外籍运动员骑行服安全帽车辆食品等比赛必需品

       豫西山区的洛宁县是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重点帮扶县,洛宁县小界乡是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对口帮扶乡,本次赛事的赛道横穿小界乡全境是山地自行车比赛的起点。多年来,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主委王鹏杰、副主委蔡根喜多次带队赴洛宁县实地调研,与洛宁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召开座谈会研究山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探索出“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旅游产业、增加山区群众收入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县先后两次承办了太行山、伏牛山、大别山“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活动,荣获“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 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此次赛事,是洛宁举办的第三届“体彩环中原”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等大型赛事活动,提出“体育+”的口号,即围绕体育发展旅游,围绕体育宣传洛宁,围绕体育提升洛宁,围绕体育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的新突破、新成果、新进展。河南致公党为念好扶贫经、架起连心桥、铺设小康路、奏响出彩曲贡献着自己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开幕式开始前闫小培、许怡、王鹏杰等参加洛宁县部分企业与工业园区签约仪式。

      中共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敬林,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等有关省、市、县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自行车运动员和当地群众一万多人参加开幕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