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司富春率队赴四川省达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项调研
  

  

  根据致公党中央安排,12月24至26日,致公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司富春带领由党内专家组成的致公党河南省委调研组一行7人到四川省达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项调研。达州市委副书记罗冬灵、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洪继诚、四川省委统战部调研员吴敏、致公党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张红梅等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达州市是秦巴山区扶贫连片开发重点区域,有万源市、宣汉县两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通川区等5个省定贫困县(区),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6万人,贫困发生率达到13.16%,是全省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重的市(州),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万源市梨树乡三合面村、太平镇牛卯坪村,宣汉县双河镇大田村、毛坝镇天坪村,实地查看了异地搬迁扶贫点建设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搬迁安置后群众生活、务工、医疗以及贫困户帮扶工作等情况,同时还实地查看了高山蔬菜基地、蓝莓谷基地、松柏生态农业等特色产业扶贫项目。

  26日上午在达州召开致公党河南省委对口达州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达州市委副书记罗冬灵,万源市、宣汉县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太平镇牛卯坪村工作站

  

在达州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座谈会

 

 调研组查看梨树乡三合面村卫生室

  司富春在座谈会上讲话,对近年来达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共达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形成了脱贫攻坚的达州特色经验,奠定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他表示,致公党河南省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河南实际,积极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全力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动更多的资源、用实际行动助力达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努力与达州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

  致公党河南省委社服处负责人马金营,党内专家洛阳市老城区政协副主席李晓云、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胜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副教授郭宇光、河南中益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洪涛等参加了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