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每周讲座”第十期如期开讲
  

  

讲课现场  段胜峰  摄

潘世杰授课现场

王鹏杰听课后发表讲话

  

---“一带一路”与跨文化交流

  7月17日下午,致公党河南省委第期“每周讲座”在机关会议室如期开讲。

  致公党党员,河南省直社科支部主委,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与宗教研究所潘世杰教授作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跨文化交流”的专题讲座。潘教授从一带一路与世界文明、世界主要宗教文化及影响、一带一路宗教文化圈、一带一路与跨文化交流、一带一路发展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与讲解,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王鹏杰主委指出,潘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含金量高,相信大家都受益颇深!作为致公党人,我们要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看待和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现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欧美力量对我们围追堵截,我国国际空间不断压缩,在这样的情况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面向世界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致公党作为侨党,我们应当也能够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有所作为,讲好致公语言,围绕倡议建言献策,尤其是助推我们河南强大的文化软实力走出去,充分发挥文化的力量,早日实现丝路沿线人心相通。在此我也要求每个党员都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不断学习!为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挥智慧!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每周讲座制度是建立学习型政党的重要抓手,通过多期的讲座活动,我们现在也形成了持续学习的习惯,相信学习型河南致公组织会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河南致公智慧和力量。

  部分党员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30余人参与讲座。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