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省委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

   

蔡根喜讲话

  

  6月3日下午,致公党河南省委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式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总支主委、洛阳市侨联主席蔡根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处负责人张海航主持。

  开班式上,蔡根喜代表省委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诚挚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生命线”,也是一项常做常新的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举办本期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加强对党员参政议政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为本党党员更好参政履职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参政议政面临的时代特点和肩负的时代使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不足用的危机感,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克服“本领恐慌”,更好参政履职。他希望,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参政议政的方法和要求,努力学习,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王俊晓院长介绍了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勉励各位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学以致用。

  陈层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进一步夯实参政履职的基础。

  本期培训共3天,学习内容主要有《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探析》《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作业点评》等;学习方式包括专家授课、结构化研讨、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等。在随后的3天里,全体学员将在统一安排下深入学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