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大山深处见真情 致福送诊到酉阳

             ——致公党河南省委酉阳开展“致福送诊”

 吕彩霞(前排中间)到义诊现场看望慰问专家并与大家合影

药品捐赠现场

义诊现场

  为响应中共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助力致公党中央定点扶贫县重庆酉阳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根据致公党中央要求,811日至17日,致公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司富春率19名中医专家再次奔酉阳县开展“致福送诊”医疗帮扶活动。据了解,今年4月下旬致公党河南省委已组织医疗专家赴酉阳开展一次义诊帮扶活动,当地群众反响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要求河南中医专家再到酉阳为百姓解病痛、办实事。

  此次活动共邀请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19位党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致公党河南省委联合河南羚锐制药有限公司向酉阳县中医药捐赠价值近3万元的常用药品和1680套医学科普光碟也同时送到。

  本次义诊对象中既有胃病、心脑血管病等常见病患者还有癌症等疑难杂症患者。除了义诊外,各位专家还通过坐诊查房、病例讨论、临床带教等方式对酉阳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传授新理念、新思维,强调临床注意事项和提出医疗专业的具体建议,为提升当地医疗技术水平添砖加瓦。短短一周时间里,接受义诊、查房问诊及受赠药品的受益人群达5000多人次,专家们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深受当地广大医护人员和群众的好评。

   8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在重庆酉阳考察调研期间,专程赴酉阳县中医院看望慰问致公党河南省委会组织的“致福送诊”医疗服务队各位专家,看望了前来就医的群众。吕彩霞与医疗专家一一亲切握手,并与他们交谈,感谢医疗专家参加“致福送诊”活动。在交谈过程中,吕彩霞主席了解到一名来自大山深处板溪镇山羊村的陈姓患者,常年头痛四处寻医,4月份让司富春教授义诊后效果很好,这次又来到义诊现场一方面再次接受诊治,同时又带了十多个需要诊治的邻里乡亲,并一再向吕主席表达对致公党的感激之情。

  致公党河南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杨广友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