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豫辽致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联展在大连开幕

 

王鹏杰致辞

开幕式现场

   10月15日上午,“丹青绘盛世 翰墨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画展”在大连博物馆开幕。

  此次书画展是由致公党河南省委会、致公党辽宁省委会联合主办,致公党大连市委会承办。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人大常委、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王鹏杰,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常委、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王大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致公党辽宁省委文化委员会主任关慧良主持。

  王鹏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书画展,是在致公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辽宁致公和河南致公两地组织的共同努力而顺利举办的,是深入推进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书画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抒发广大致公党员“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炙热情怀。希望通过书画展引导广大党员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共识和力量!

  王大鸣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聚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到“四新”“三好”,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中,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展览共展出 42幅书画作品,其中致公党河南省委选送了包括王鹏杰主委、司富春副主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桂行创等15幅优秀作品参展。这些作品无论是寄情大自然的山水原型、描绘美丽乡村的发展新貌,还是抒发改革发展的豪情壮志、展现致公党员侨海报国的时代风采,无不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寓意高远,具有浓郁的时代特色和较高的观赏价值,集中反映了辽宁、河南两地艺术家们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自信。

  致公党河南省委组织部门负责人李军营,办公室干部陈实、致公党员、青年画家刘滨参加上述活动。

  ?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