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河南致公举办民法典讲座

  

   

    12月4日下午,由致公党河南省委法治建设委员会、致公党河南省委经济委员会、致公党河南省委社会服务与发展委员会主办,由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中美国际(郑州)创业港、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法界纵横》致公讲堂首期主题活动--《民法典》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影响讲座,在省党派机关大礼堂开讲。

  此次活动是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引领全省致公党员更好参政履职、服务发展,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充分发挥专业人士的优势作用背景下举办。讲座特邀致公党河南省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委李胜先担纲主讲嘉宾。讲座由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张海航主持。讲座过程中,李胜先从民法典颁行的重大意义、立法的内容体系、实施的思考建议等聚焦《民法典》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尤其从《民法典》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影响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讲座紧贴实际、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受到听众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作为民主党派一员,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不断提升履职建言能力,运用法治理念积极为我省形成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献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党员企业家等60余人参加听讲。(审核:主委办 编辑:张海航)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