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深度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致公党江苏省委“引凤工程”首次举办“创新创业赛”
 

6月19日上午,“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在南京举行。这是“引凤工程”7年来首次举办“创新创业赛”,也是“第四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的分会场之一,12位海归团队负责人现场展示了创新创业项目。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及项目层次均较高,参赛选手100%具有博士学历,其中6位是通过历届“引凤工程”落户江苏的;参赛项目几乎都与新兴产业、新技术相关,其中不乏国际前沿技术。

引进海外留学人员来江苏创新、创业,一直是“引凤工程”的主旨之一。“引凤工程”实施以来,也发生了很多与创业创新有关的故事:落户南京大学的孙安教授坚持产学研合作并创办了自己的企业成功入选“千人计划”创业人才;落户苏州大学的杨磊博士去年10月带领“微灵纳智能骨科材料”团队荣获科技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团队组全国第二名。

参赛选手瑞典皇家工学院博士后王玉全介绍其零基础即时实现机器人控制项目

为开展好此次“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大赛邀请了风投专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等担任评委和创业导师。比赛以现场演示、专家点评和提问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审组根据商业计划可行性、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性、未来市场前景、财务与融资方案、现场整体表现等进行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分别为刘斐的单分子检测系统的商业化及小型化项目和田旭的屋顶农业科技项目),及二等奖4名和优胜奖6名。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表示,海归是创新创业的“新四军”之一,虽然他们大多是“四无”人员:无经验、无资金、无人脉、无场地,但却拥有宝贵的“四有”:有梦想、有知识、有技术、有激情,“举办本次大赛,就是要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展示项目风采。”因此,致公党江苏省委特地邀请了省内一批优秀的创投机构参与大赛,对优秀项目进行挖掘。大赛评委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表示,此次参赛项目起点较高,“分布式无线医疗监控系统”、“多飞行视角头戴显示设备”、“单分子检测系统的商业化及小型化”、“屋顶农业科技”、“零基础即时实现机器人控制”……涵盖生物医药、互联网、VR、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不少项目技术含量高、着重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结合,走在了“工业4.0”、“互联网+”的前沿,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参赛选手集体合影

据悉,此次“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获奖的10个项目将按照项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推荐进入第四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决赛获奖项目将被优先列入国家和省有关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发展基金、新技术新产品推广项目库,优先安排与风险投资、银行等机构进行融资对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