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引凤工程七届活动南京站】活动实况

  上午听取南京市鼓楼区和高淳区的人才引进政策,了解了相关企业的用人需求情况。下午参观江苏产业创新发展馆和海外高端人才服务站所在地三胞集团,聆听致公党党员、留学归国人员亲身创办企业的经历。6月13日“引凤工程”南京站一天的活动,让海外留学人员收获满满!

  

  江苏产业创新发展馆集中展示了我省“十二五”产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汇集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电网、新材料、新医药和生物技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其中不少项目引起留学人员的驻足、讨论,这些项目让他们对江苏省的产学研深度合作水平和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速度有了更为感性的认识。

  

  

  当天下午留学人员还实地考察海外高端人才服务站所在地三胞集团,并参加“引凤工程”第七届活动(南京站)座谈交流会。

  

  考察三胞集团总部

  

  座谈交流会现场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陈玄,致公党南京市文体委主任、三胞集团副总裁花贵侃,南京市外国专家局张雯丽,南京市致公党党员、南京药石药物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民民出席座谈会。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副主委梁洁主持座谈会。

  

  胡勤刚在致辞中表示自2010年开展“引凤工程”活动以来,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是唯一承办了七届“引凤工程”活动的市级组织,在南京站接待方案中率先提出了“引凤工程”进企业的建议,得到了省委会的大力支持。在连续三年成功承办江苏行南京站考察活动后,市委会拓宽了工作思路,主动走出去招才引智,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宁创业。相继在丹麦、芬兰、瑞典、俄罗斯等地建立了“引凤工程”工作站,为长期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七届活动开幕式当天成立了海外高端人才服务站,一方面是牢牢把握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主题,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更好地服务于海内外高端人才,让高端人才在南京不仅是留得住、扎下根,还要开花结果,创造佳绩。另一方面建立一个与海外高端人才联谊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更多海外高端人才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反映高端人才的利益诉求,及时转化成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议政建议和提案,推动本省侨务政策、引资引智政策、留学归国创业环境等方面的完善。在为祖国发展引资引智、献计献策的同时,使致公党真正成为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

  在座谈会上,南京市外专局张雯丽介绍了南京市人才引进政策,南京市致公党员、南京药石药物研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国家千人计划”、“江苏省双创人才”杨民民现身说法,与海外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回国创业的奋斗历程。在随后与三胞集团项目对接过程中,集团助理总裁花贵侃表示促成七届“引凤工程”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实地考察洽谈,是三胞集团多元化发展及海外项目拓展的客观需要,更是留学人员了解国内企业国际化发展战略和自身寻找事业方向的一个契机,期待在“引凤工程”这个双赢的平台上,结出更多对接硕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