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徐州市云龙支部为慧朵儿幼教集团举行“幼儿园相关法律知识”讲座
     

近日,云龙支部党员蒋晓颖与所在律师事务所为慧朵儿幼教集团举行了一场以“幼儿园相关法律知识”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幼教集团150余名教师与会。为了此次法律讲座的圆满举行,蒋晓颖主任带领团队进行了认真、精心的准备。
     讲座分两部分进行,前部分以与幼教工作息息相关的“幼儿园伤害事故及案例分析”为主题,在该部分讲座过程中,蒋主任通过形象、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讲解了幼儿园伤害事故的发生类型,并针对法律风险防范及应对提出了合理可行的建设性意见;第二部分主题为“婚姻家庭法讲座”,围绕女性在恋爱、婚姻过程中的法律问题展开,蒋主任将亲自办理的真实案件改编成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案例,至尊宝、紫霞仙子、赵敏、张无忌、陆远、江莱等一众经典角色都充当了一把普法小助手。在绘声绘色的讲解中,蒋主任化解了在场听众心中关于恋爱、婚姻关系期间法律方面的一个又一个问号。
       讲座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饶有兴趣,精彩的内容不断引起大家的共鸣,现场气氛十分融洽。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有六七十余名老师主动添加蒋主任为微信好友,发朋友圈中称赞此次讲座生动、有趣、实用。
       会后,幼教集团领导表示,幼儿园教师是一个以大量女性为主体的特殊群体,今天的讲座为幼儿园老师们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法律操作规范,也指引着女教师在恋爱、婚姻中主动维护女性权益,而这些都将促进女教师们更好的开展工作、经营生活。此次讲座取得了在座听众和领导的一致认可,讲座取得圆满成功。蒋晓颖表示会在以后的服务过程中会一直秉承专业、勤勉、高效、尽责的原则,为顾问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