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徐州市云龙支部与杏山子社区妇女儿童之家首次志愿者结对
 

近日,在徐州市律师协会的组织下,致公党徐州市云龙支部党员蒋晓颖律师和徐州市杏山子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进行了法律服务结对。两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一次“杏山子社区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讲座“活动在徐州杏山子社区举行,这也是徐州市自开展“妇女儿童之家律师志愿者法律结对活动”后的第一次社会法律服务。

本次讲座针对的是徐州市杏山子社区的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和社区30~50岁左右的女性同胞。蒋晓颖律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做了现场调查,发现她们在日常生活当中接触不到法律,可以说并不懂法,也不关心法律,听到要给她们进行普法宣传的时候,大多数都觉得很新鲜有趣,这也让蒋晓颖主任此次授课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本次法律讲座主要针对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问题,考虑到普法对象之间的年龄差距较大,或许处于人生的不同阶段,讲座分为恋爱中的法律问题和婚姻中的法律问题两部分展开。为了引起大家的兴趣,蒋晓颖律师把多年来办理过的枯燥的案件改编成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把电视剧、电影里的人物代入到案例中娓娓道来。尤其讲到家庭暴力的问题时候大家讨论热烈。经现场调查,在座的人员都不清楚我国已经出台了《反家庭暴力法》,除了知道殴打属于家庭暴力外,并不知道捆绑、谩骂、冷暴力等也属于家庭暴力的范畴,也就是说有些人也许正经历着家庭暴力而不自知。蒋晓颖律师从什么是家庭暴力、遭遇家庭暴力后的三种救济途径等方面向大家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呼吁在座的姐妹们不要再沉默,最后,讲座在轻松诙谐的氛围中结束。

蒋晓颖主任表示,妇女儿童本身就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作为该群体的一员,更应该在以后的生活工作过程中多学法、多用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既然永伦律师事务所和杏山子社区结成了对子,以后普法宣传活动将会长期、持续的开展下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