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深入对接,力求精准施策
  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位于横断山脉中段的滇川交界处,距江苏常州2500公里。2016年4月下旬,致公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上,致公党常州市委会与致公党云南丽江支部签订的对口扶贫结对协议,让宁蒗和常州这两个相距几千里的城市产生了联系。
   为尽快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实施精准扶贫,8月28日,致公党常州市委一行8人,由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张云云带队入滇,与丽江支部协商实施致公党地方组织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事宜,并赴宁蒗实地调研、深入对接。
   8月正是雨季,丽宁公路刚开通不久就因雨导致部分路段塌方道路中断。从丽江出发,沿着老的盘山公路去往宁蒗,一路险情不断,不时有山上滚落的碎石堵住路面,进入宁蒗县境后,就在我们四、五辆车的前方遇到了一块从山体滑落的巨石拦住整个路面,等待铲车工作了近一个小时路面才能通行。不到200公里的山路,到宁蒗县城已是7小时后。

IMG_0465.JPG

调研组一行与宁蒗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座谈

宁蒗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已经在会议室等待调研组一行的到来。座谈中,宁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池开荣、扶贫办主任沙国强等详细介绍了国家级贫困县宁蒗的基本情况,宁蒗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思路、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具体提出了希望得到扶持的项目。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张云云表示,此次来宁蒗调研,就是要通过深入对接,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回去后,将召开相关会议,商讨帮扶资源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效对接,希望能够以项目为依托,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着力提升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努力开创党派扶贫工作的新局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