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江苏省委五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宁召开
 会场1_副本.jpg

10月9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五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由麻建国主委主持。

会议传达了致公党十四届十六次中常会的精神,学习了2016年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的精神,听取了各市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全省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致公党中央会议精神,以典型案例为警示,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强化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心理防线,强化责任担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机制建设,发挥各级监督委员会作用。省委监督委员会要跟进市级组织和省级组织的换届工作,以换届工作的平稳顺利、风清气正体现致公党的组织能力和社会形象。

会议指出,换届既是领导班子部分新老成员的更替和组织人事的调整,也是致公党政治纲领、政治理念、政治主张和优良传统的交接与传承。做好换届工作,有利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有利于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各地要高度重视,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推进;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巩固团结合作,保持班子和谐;要深刻理解并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打牢政治基础。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明纲纪、正风肃纪,确保换届平稳有序。

 麻主委1.jpg

麻建国主委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核心,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致力为公宗旨,努力提升个人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政府和司法部门担任实职干部的同志,要在守纪律、讲规矩、树立法治精神上当好表率。二是强化制度意识,抓好党内监督工作。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实现监督工作经常化、常规化、规范化。进一步强化监督委员会职能,尤其是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建设的监督。三是突出责任意识,发挥“班长”在领导班子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各级组织主委是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对“走偏”迹象要有高度的敏感性,从小事抓起,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省委副主委高瑛、胡勤刚、杨德才、沈仁芳、吴晓蓓、省委常委、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任职的党员,省市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