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播种希望 展翅飞翔”——记致公党苏州市吴中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
  2016年9月23日,在这个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也预示着成熟与收获的美好季节,致公党吴中支部经过了五年的成长和积累,经由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和吴中区统战部的努力和协调,终于迎来了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召开。

                                                                     

新生力量,从八方汇聚

2011年9月28日,,致公党苏州市吴中区支部成立了,这是致公党苏州市吴中区级基层组织发展的历史起点。成立伊始,支部共有24名成员,其中有3名退休老党员,苏州致公党地方组织成立最初的党员——“七君子”之一的谢绮新医生,低调认真。原市委副主委张春来夫妇,热情细心,即使身在海外也一直关心着支部的活动。认真的杨静漪主委一直积极筹划支部的各种活动、调研主题和成员的参与状况。热心于公益的汪利明副主委,不仅一直关心、支持支部的活动,还一直用行动做善事…,还有很多来自教育、水利、建筑、民政等行业的成员,性格迥异,但是都有一颗积极服从组织的心。在支部成立大会上,致公党苏州市委会赵鹤鸣主委曾寄语“吴中支部是一支充满能量和朝气的组织,希望吴中区致公党员要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开拓思路、稳扎稳打、立岗建功,为吴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我们致公党人的正能量。”五年来,吴中支部正是在这样的寄望下不断壮大,在坚持注重质量、兼顾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原则下,通过充分酝酿、考察、培养,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43名成员。随着支部不断的壮大,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今天终于成立了吴中区基层委员会,这是吴中区致公党基层组织历史航程的又一个新起点。

                                                                     

心路一条,由努力谱写

五年的时间,是人类长河中的一瞬间,但是,却是吴中支部一步一个脚印前行的五年。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基础,作为党派成员要积极开展调研,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五年间,杨静漪主委组织党员们进行了10多次的实践调研,带着问题到吴中区和张家港、昆山等处学习,紧跟中共中央的指导精神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的历次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关爱特殊学校的学生并成立了关爱基金,定期组织致公党内的医生到吴中区各个偏远乡镇义诊,就诊咨询居民500多人次,开出处方300多张。积极参政议政,在省、市、区政协、人大“两会”上,支部共提交了集体和个人提案60余件,其中5份提案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2份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其中关于教育、公共自行车、革命纪念馆等提案得到区政府的重点落实,支部曾被致公党江苏省委评为年度提案发言工作先进集体;多名党员被评为“提案工作”、“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侨海报国,建美丽吴中

致公党是我们温暖的家,致公党成立90余年,一直秉承着“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理念积极“参政议政”,不断的用致公党人对祖国的贡献谱写致公党的历程。今天,致公党苏州市吴中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是我们的又一个新的开端,我们一定要在马克思主义和践行“中国梦”的重要思想指导下,坚定不移地坚持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团结全体党员,以及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和回国留学人员用自己炽热的激情、饱满的精力努力工作,发挥好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在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的学习和提高;坚持与时俱进,深刻领会党中央的精神,不断拓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继续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侨海联谊,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吴中”做出新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