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万主席接见了一群年轻人
    2016年10月20日,一场特别的接见却赋予了这个普通的日子非一般的意义与感受。

20日上午,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教育理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党中央宣讲团成员之一,我也有幸和其余宣讲员一起在会上用生动的事例,动情的讲述来自全国各地的致公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

开幕式结束后,忽然传来消息,万钢主席国务院的重要会议刚刚结束,正在赶来会场的途中。尤其,万主席还要接见宣讲团成员!听到消息,大家都很激动,既期待又紧张,我们互相检查头发是不是凌乱,衣服是不是整齐,想用最好的精气神来迎接万主席!在致公中央宣传部孙宇鹏处长,这个平时被大家戏称为宣讲团“经纪人”的“指挥下”,在党内大摄影家田普晓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站成一排,迎接万主席到来。

万主席来了!他带着最亲切最真实的笑容,踏着大步向我们走来,我的心砰砰跳的厉害起来,感觉比在台上宣讲还要紧张万分!万主席跟我们一一握手,大家也纷纷“自报家门”。我发现,所有人的眼睛都是亮亮的,脸上都洋溢着荣耀与自豪!这就是我们的万主席啊!他就在我们身边,不是报纸上,不是屏幕里,不是手机中,而是就在这么近距离的现实里!

1.jpg

万主席与作者亲切握手

1.jpg

万主席会见各地宣讲员

随后的接见会上,万主席认真听取了我们每位宣讲员的汇报,我有幸第一个向万主席汇报南京的致公人和致公事,他们普普通通,却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热心党务,乐于奉献,万主席边听边点头,他说:“他们是普通的,也是伟大的”!这是对一直以来勤奋踏实,默默奉献的南京致公人最好的赞扬!

万主席听完所有宣讲团成员汇报后说,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党宣讲团作为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讲好致公党的故事为主线,生动讲述了新时期致公党各级组织履职成效和致公党员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体现了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他鼓励我们要进一步发挥热情和正能量,用致公党的好故事去感染、影响更多的党员听众,为推进本党思想建设作出新贡献。万主席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一定会棒棒哒!

在接见会上,还有一件事也深深打动了我。为了给我们这群“年轻人”创造更多与万主席交流的机会,我们敬爱的蒋作君副主席和严以新副主席都坐在了会客室的最边缘,两位领导几乎同时说:宣讲员们靠万主席坐,年轻人们跟万主席多汇报汇报宣讲内容。这就是我们致公党的最高领导人们!他们朴实亲切,平易近人,关心各省各市基层的发展,像大家长一样关心爱护年轻的党员们!不信你看,合照上,主席们在党员中间!接见会上,党员在主席们中间!这一切,构成了一个词,用现在流行的网络说法,就是:我们!致公人!

得益于现在网络平台的方便发达,我将万主席接见宣讲团成员的照片发布在致公党南京市青年工作委员会微信群上后,群里炸开了锅,小伙伴们比我还要激动!“万主席笑的好亲切!” “万主席帅极了!”甚至还有小伙伴大叫“放开万主席的手,让我来!”也有人遗憾地说,“早知道能见到主席们,我们就组团去啦!”年轻人们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主席的敬爱之情!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从内心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身为致公人自豪!

我发现了,小伙伴们在感受到满满正能量,觉得内心充满为致公党事业大干一场的洪荒之力外,又多了新标签,那是“钢丝”?“姜糖”?还是“颜粉”?

我体会了,主席们的亲切是非一般的感受,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是非一般的强大,南京的小伙伴们在主席们的人格魅力感染下,一定会飞一般的成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