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徐州市委员会赴丽江开展精准扶贫社会服务工作

    2016年11月17日至11月19日,致公党徐州市委员会赴丽江宁蒗县水草坝完小开展精准扶贫社会服务活动。宁蒗县魏统战部熊永全副部长、宁蒗县扶贫办杨学才主任以及宁蒗县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致公党徐州市委员会吴青副主委带队,党员阚雷、施鹏、刘锦、张晓玲等同志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议以及致公党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东西部合作,实现帮扶资源与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11月16日,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应邀赴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就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扶贫项目进行调研、洽谈、对接。

  宁蒗县是一个多民族的山区内陆县,居住有彝、汉、摩梭人、普米、僳僳、纳西、藏、白、壮、傣、苗、回等12个民族。1951年宁蒗开办第一所省立小学,1957年开办第一所初级中学,1972年开设了高中部。由于生产力水平低,经济社会发展起步较晚,社会发育程度参差不齐,宁蒗教育长期处于办学条件差、教师素质差、教育教学质量差的“三差”困境。水草坝完小位于宁蒗县烂泥箐乡,全校仅有学生60余人,教育资源匮乏,贫困家庭学生较多。此次活动,我委向水草坝完全小学捐赠了包括四套排球、四套足球、四套篮球、四套乒乓球等在内的各类学生用文体用品及学习工具,帮助贫困学生平等享受教育资源,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市党员阚雷同志代表徐州联众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向水草坝完小的学生们捐助了价值近千元的文具,殷切嘱托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建设家乡。

  吴青副主委及各位党员与宁蒗县领导深入沟通,深切了解山区学生受教育的现状与困难情况,并表示致公党徐州市委将与水草坝完全小学长期保持联系,建立帮扶基地,并计划与水草坝完全小学的贫困学生结成对子,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另外,下一批捐赠物资也将于近日送达学校,希望能够为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尽一份微薄之力。

 

  认真学习

 

  向小朋友们赠送乒乓球拍和乒乓球

 

  一起打排球

 

  一起打排球

 

  座谈交流

 

  向小朋友们赠送排球

 

 

 

  向小朋友们赠送文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