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省委召开“两会”人员座谈会
 2月3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2017年度省“两会”人员座谈会,向省内十几家媒体统一发布了今年参加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提案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副主委胡勤刚、吴晓蓓,省政协委员梁洁、赵春杰、薛涛、毕军、李南、陈仁寿,省委秘书长米其智出席会议。

1.JPG

据悉,为做好两会准备工作,致公党江苏省委在过去的一年大力实施“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双发行动”,在参政议政方面进一步完善“调研课题招标和申报制度”,打造参政议政“致汇工程”品牌,调研报告、提案发言的质量不断提高。截至目前,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各位政协委员已向今年省政协会议提交了大会发言38篇、提案54件,有4篇大会发言被确定为口头发言,书面发言有34篇,集体提案18件,委员个人提案36件。

麻建国介绍今年的致公党江苏省委提案发言工作有四大特点:一是聚焦创新驱动和经济转型。如“关于加快发展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产业的提案”、“关于加快降成本补短板,促进全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提案”等提案;二是聚焦齐民生短板。如“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保障流动人口子女在流入地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大力推动分级诊疗、促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制度一体化”等提案;三是聚焦改革与法治建设。如“关于积极稳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的建议”、“关于改革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四是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如“建立可持续的毒害有机污染物防控体系”、“ 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提案。此外,致公党江苏省委还向省政协提交了题为《建立和完善我省企业走出去支持体系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大会口头发言。就我省依托自身优势,扩大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影响,进一步完善我省企业赴“一带一路”国家走出去支持体系,全面提升走出去整体水平提出相关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