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省委机关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两户学习_副本.jpg

3 月 20日上午,省委机关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分别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会议由省委秘书长米其智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麻主委_副本.jpg

麻建国主委以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的情况为切入点,对全国政协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同时介绍了张高丽同志参加致公、侨联、对外友好三个界别联组会议讨论的有关情况及致公组委员们对各项报告文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反映。他指出本次会议中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值得机关同志关注并学习理解。

吴主委_副本.jpg

吴晓蓓在传达人大会议精神时指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亮点纷呈、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是一个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好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重点强调了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制中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2016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新制定出台法律10部,修改法律24部,公布法律解释1部,审议了多部法律草案,其中通过五部法律的制定,搭建起我国国家安全领域的基本制度框架。而刚刚通过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则标志着中国民法典时代的真正到来。她表示回首过去五年,本届人大常委会在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依法对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等方面均有推进。

本次学习会议强调要同时结合本党中央第十四届中常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要把握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要把握好“两会”对全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三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要把握好张高丽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对致公党工作所作的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履职及工作水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