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心怀梦想 不负青春
 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张家港市团员青年全面践行“四大路径”,争做“四创青年”的主题活动中,致公党张家港支部党员李键、入党积极分子李明轩脱颖而出:李键荣获2017共青团张家港市委的“四创”好青年称号,李明轩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在张家港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共同提交了“创新四问”的青春答卷。

1493949417885507_large.jpg

               青年党员李键在北京故宫参与古建筑修复

青年党员李键是江苏南京人,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获博士学位。在美国工作学习10年后,于2015年作为海归创业领军人才被引入张家港乐余镇,创办了张家港英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过去的两年间,李键带领他的团队,在针对传统古建筑研制开发多种产品和技术等环保新材料领域和特种加固领域屡创佳绩,先后获评江苏省双创人才、省产业教授、姑苏领军人才。不仅如此,李键还是一位负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青年代表,作为张家港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他积极为本地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正是因为他这份社会责任情怀,前不久张家港市侨联邀请他参加博士大讲堂,与市常青藤实验学校普高及国际部共500多师生进行了“心怀梦想,坚毅前行”的主题交流,用他留学的亲身经历与经验,鼓励港城新一代青年学子为梦想而努力、奋斗、前行。

1493949520783909_large.jpg

张家港市委书记朱立凡(右二)一行参观李明轩(左一)企业

入党积极分子李明轩是土生土长的张家港人,支部中年龄最小的他于201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后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深造。留学归国后,于2015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下,与两位同学一起创办了江苏云上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李明轩与他的团队积极吸收美国电力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不断创新。首先是推动技术创新,以大数据分析为中心,实现信息化智能产业发展;然后是推动模式创新,引入互联网+的模式,建立电力公共服务的云平台;再者还推动了制度创新,以市场为导向,实现电力能源的商品化。目前江苏云上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江苏省主要电能服务商之一。

李键与李明轩的成长与创业经历是新时期优秀青年致公党人的缩影,在为他们感到骄傲的同时,张家港支部也注意到以他们为代表的归国人才在创业道路上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为此,支部计划于今年2至9月期间,以《关于吸引海归侨商落户发展、促进港城创新转型的建议》为课题对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并通过相应的参政议政平台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帮助我市更多归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青春中国的新篇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