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海州支部“一带一路”跨时空握手“保尔”
 为推动“一带一路”沿途国家青年学生的友谊,促进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致公党海州支部组织并参加了5月10日下午在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举办的“一带一路青年学生学保尔研讨会”。会议特邀淮海工学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和海州高中的学生代表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高健,副主委陈迅参加活动,研讨会由海州高中党委书记宋治宝主持。本次活动形式多样,交流深入,充分展现了各国留学生及海中学子的理想与信念、青春与活力。

9F1A0075_副本.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参加研讨会

    活动首先让青年学生们回顾历史,观看了电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片段。随后,由海州高级中学校长周艳介绍该校学生学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情况以及和奥斯特洛夫斯基夫人的书信交流情况。周校长出示了奥斯特洛夫斯基夫人的来信,并邀请一位俄罗斯留学生阅读和翻译来信。各国学生代表也纷纷交流发言,并在卡片上书写青春梦想,寄语未来。在聆听了各国学生对“一带一路”的想法和感受后,市致公党主委、教育局副局长高健介绍了关于“一带一路”给年轻人的战略机遇。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各国留学生及海州高中学生代表赠送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她勉励各国青年留学生认真学习保尔精神,抓住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战略机遇和历史使命,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9F1A0041_副本.jpg

    “一带一路”青年学生读书研讨会

研讨会结束后,各国留学生和海州高中学生代表在运动场进行了趣味运动会,项目有抱球接力、大脚板、绑腿跑接力、足球点球射门等,通过团队配合,展现了“一带一路”青年人加强合作、共同进步的意愿。随后,各国留学生来到海州高级中学食堂,学习包饺子并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现成气氛欢快热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体验了中国文化。

9F1A0810_副本.jpg   

团结协作的趣味运动会

9F1A0471_副本.jpg

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味

习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旨在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而本次活动不仅为“一带一路”各国青年学生搭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学习保尔精神的新时代意义的平台,也更加拉近了青年学生与国家战略之间的距离,将他们的发展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

9F1A0917_副本.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