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省法院上门答复致公党省委提案
 人民陪审员选任提案办理座谈会(小).jpg

6月5日,省法院法官管理处处长杨晓蓉一行,就办理致公党省委在今年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改革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几点建议》提案,专程上门听取意见。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出席会议。

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介绍了提案内容。该提案来源于致公党南京市委2016年承担的省委调研课题,聚焦江苏省开展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提出了相关建议。

杨晓蓉通报了我省推进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就提案提出的建议,同与会专家交流看法,进行解答。

米其智副主委对省法院的高度重视和上门答复表示感谢,就承办单位进一步落实提案提出了具体建议。米其智强调,政协提案既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又是党派成员发挥主体作用、参与履职尽责的重要渠道。做好提案工作,既要注重提升提案质量,又要抓好提案的办理和后续跟踪各个环节。致公党江苏省委将进一步关注相关问题,共同促进江苏改革试点取得新成效。

提案原课题执笔人、南京党员施永钢,省法院法官管理处副处长杨鸣、主任科员马倩等参加了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