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徐州市铜山支部赴颐和汇邻湾广场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2017年6月2日,致公党铜山支部党员在主委刘锦的带领下,到颐和汇邻湾广场进行“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课题调研,徐州山水汇邻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辉陪同调研,并就项目情况做了汇报。致公党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青应邀参加活动。

颐和汇邻湾广场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目前是徐州市已建成的最大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由徐州山水汇邻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发,江苏恒久钢构有限公司承揽钢结构构件的加工和安装。国家建设部和江苏省建设厅分别派专家来徐对该建筑进行考察,并给予高度的评价。   

调研中徐州山水汇邻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着重介绍了以下几个方面:一、以手工作业为主,以现场砌浇筑的砖石、混凝土结构为主的传统粗放式建筑业生产方式存在突出的问题:1、建筑业消耗了大量能源、资源;2、劳动生产力低;3、我国建筑寿命短、抗震性能差;4、我国建筑业环境污染严重。二:装配式建筑的优势:1、装配式建筑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建筑,有利于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建筑;2、可以节约施工时间,施工时间不受影响;3、可以增大住宅空间使用面积,减少建筑垃圾和环境污染,建筑材料可以重复利用;4、抗震性能好。

调研组人员通过调研,对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决定对我国目前装配式建筑的现状、制约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原因和发展装配式建筑应重视什么等问题,向装配式建筑构件的加工安装企业—江苏恒久钢构有限公司做进一步的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