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本党省政协委员围绕凝心聚力推进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议政建言(一)
 1月25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致公党界委员认真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审议蒋定之同志作的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周健民同志作的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麻建国1_副本.jpg

麻建国(致公党界,省十一届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娄书记的讲话站在新时代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高度,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新希望。对我们政协委员来说,值得认真思考,从政治素质、责任担当、履职能力、工作作风,树一个标杆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党派的政协委员来自各个行业,应有责任感和荣誉感,认真学习贯彻政协会议精神,了解省委省政府的整体部署,不仅以本职工作领域专家学者的身份,而且要以民主党派成员的身份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吴晓蓓.jpg

吴晓蓓(致公党界,南京理工大学教授):蒋主席的工作报告很好地总结了上一届政协的工作,也为本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建议,作为致公党界别的委员,要更加增强委员意识,提升能力,勇于担当,为中共江苏省委提出的实现“六个高质量”贡献力量。

王学锋2_副本.jpg

王学锋(致公党界,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娄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的主线、对委员的要求做了详细的阐释,是对我们新委员一次非常好的提点。过去五年省政协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也都是政府关注的重点。我作为政府工作人员,过去多次参与政协的协商、视察等工作,现在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出席政协会议,角度不同,感受更深。

米奇智裁.jpg

米其智(致公党界、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娄书记的讲话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要求,对省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新委员今后五年更好地履职指出了方向。一是勇于履职担当;二是着力提高能力素质;三是自觉保持良好的形象,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开放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

毕军_副本.jpg

毕  军(致公党界、南京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过去五年的政协委员履职经历,感受良多。江苏的经济发展要向浙江、广东等省学习,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增强创新意识,加强战略性顶层设计。

邹毅实_副本.jpg

邹毅实(致公党界,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协工作报告内容精炼务实,一是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提出了我们政协委员新一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方向,今后我们在工作中要围绕娄书记提出的“六个高质量”,进一步细化参政议政调研课题;三是关于党的建设问题,参政党同样面临着党建问题,我们要以党为师,对照学习;四是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的履职提出了新要求,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学习领会。

张红娣_副本.jpg

张红娣(致公党界,镇江市政协副主席):上午的报告务实精炼,也提醒我们作为政协委员责任在肩。报告对十一届政协进行了全面总结,也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从事食品药品领域监管工作,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对这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政府财力投入不断加大,法律法规不断出台,我们更要积极学习研究,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陈仁寿_副本.jpg

陈仁寿(致公党界,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成员、医疗工作者和研究者,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立足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参政议政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新建_副本.jpg

陈新建(致公党界,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听了娄书记的讲话和蒋主席的报告,作为新委员,深感责任重大。我从事眼科影像诊断方面研究,去年到社区、企业以及部分行政部门做了眼科公益筛查,发现20%多有眼科疾病,情况比较严重,呼吁社会对眼科疾病加以重视和关爱。

赵春杰_副本.jpg

赵春杰(致公党界,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作为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过程中,要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政协的影响力,关注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如医疗、教育、环境等。在提出提案的时候,要更加注重提案的可行性。关于民主监督方面,要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要勇于担当。

施学雷_副本.jpg

施学雷(致公党界,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担任了五年政协委员,逐渐加深了对政协工作的理解,在且行且思中越来越明白一个政协委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今天娄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三个“紧”:一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紧盯了江苏实际,鲜明提出了高质量发展要走在全国前列;三是紧贴了政协工作性质定位,为我们如何履职担当指明了方向。

徐晟.jpg

徐  晟(致公党界,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作为来自扬州的新委员,我在履职中一要站在扬州看江苏,二要站在江苏看扬州。要深入思考如何通过省政协平台更好地履职尽责。娄书记报告提到的“六个高质量”特别契合江苏在全国的新定位、新坐标,我们要深入学习、落实和不断推进。

高健_副本.jpg

高  健(致公党界,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对娄书记的讲话,有三点感受:一是讲话阐明了江苏在新时代的新方位、新坐标,作出“江苏贡献”的新路径。二是省委、省政府正在带领全省人民,把习总书记为江苏绘就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三是作为来自苏北的政协委员,要把有利于苏北发展、江苏发展的建议带到会议上来,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履职尽责;同时也要把“两会”精神带回去,传递给全市致公党员,并转化为生动实践,在履职中做出更好成绩。

高慧_副本.jpg

高  慧(致公党界,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这次政协全委会是站在新起点上的动员会。我们要思考政协委员在江苏发展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民主党派在新时代如何履职尽责,怎样更好地发挥党派界别的作用。我们要以党为师,增强自己的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服务好、支持好党派成员的工作,积极履职,为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梁洁_副本.jpg

梁  洁(致公党界,南京市贸促会会长):江苏要把握机遇,在全球影响力上呈现新名片,大力促进服务贸易发展,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应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实施双向开放战略,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区域内企业整体跃升,增强企业整合国际国内资源的配置能力。

蒋鹏举_副本.jpg

蒋鹏举(致公党界,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六个高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的高质量,也为我们新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关于经济高质量方面,我围绕科技创新、对外经贸合作提出过几个提案。特别是众创空间问题,很多创客空间目前没有发挥应有作用,国外很多是依托于知识密集型的基础设施建设创客空间,希望省里围绕这方面进行调研。

薛涛_副本.jpg

薛  涛(致公党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听了娄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一是我省去年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上又迈上新台阶,生产总值突破8万亿元;二是肯定了上一届政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三是指明了新一届政协的工作方向。我一定卯足劲,多献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江苏发展多作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