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江苏省委组织脱贫攻坚结对省市开展产业调研活动
 5月27日至29日,致公党江苏省委邀请致公党中央定点扶贫地区和与江苏省结对的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辽宁五省一市有关中共党委、政府部门和致公党组织组成的助力脱贫攻坚考察调研组,先后在南京、常州和苏州开展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泸州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杨华英,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等近40人参加调研。

1-参观江苏省洛希尔应用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jpg

参观江苏省洛希尔应用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江苏软件园,参观致公党员吴志铭创办的企业——江苏省洛希尔应用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洛希尔公司聚焦于微波、毫米波、亚毫米波芯片及其应用平台的研究和开发,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雷达、无线通信等领域。该企业与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合作,形成了产学研合作发展的良好态势。结对省市同志与企业技术人员交流了芯片产业发展趋势,就东西部地区科技产业扶贫合作进行了探讨。

2-参观常州规划馆.jpg

参观常州规划馆

3-参观钱璟医疗.jpg

参观钱璟医疗

4-参观常州家绿种苗.jpg

参观常州家绿种苗

5-调研座谈.jpg

调研座谈

在常州,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市规划馆、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家绿种苗有限公司、立华牧业有限公司,了解智能康复医疗器械、蔬菜花卉种植、畜禽养殖企业情况,并与多家企业召开现场座谈会。大家就相关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产业合作前景以及产业发展中涉及的具体问题以及合作事宜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入,气氛热烈。

6-参观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jpg

参观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

7-参观泛普集团.jpg

参观泛普集团

8-参观苏州数字地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jpg

参观数字地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是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调研组来到园区规划展示馆,参观了工业园区成果展、园区总体规划。在泛普集团,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创始人、致公党员刘泽江关于纳米触控膜技术介绍,现场体验了纳米触控黑板的智能互动教学功能,兄弟省市同志对推动该产品向西部推广、改善中小学教学条件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党员周为群创办的企业数字地图有限公司,该企业依托技术优势参与智慧警务项目建设引起了在场同志高度关注,大家建议企业积极走出江苏,走向西部,推动地理信息技术在精准扶贫中的广泛应用。

调研中,结对省市领导表示将把调研中了解到的企业合作意愿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部门反映,发挥沟通协调作用,推动江苏企业落户西部、助力脱贫致富。米其智副主委强调,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参政党组织的重要任务。致公党江苏省委将继续搭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把结对组织“请过来”、带动江苏企业向结对省市“走过去”等方式,用实干举措在脱贫攻坚大局中发挥致公作用、体现致公担当。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绿叶、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琤、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钱培华,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陈玄、常州市委主委蒋鹏举、副主委谢海、苏州市委主委黄靖、秘书长杨建荣等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