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胡勤刚在省政协常委会上建言“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
  5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围绕“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开展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会议。

5月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胡勤刚发言_副本.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代表本党省委在协商会上发言。他说,工业互联网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为此,他建议:一是提升产业链核心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及应用水平。出台政策支持核心企业建设先进的产业云平台,在源头端解决行业数据标准问题,并在编制跨行业的数据格式、端口标准时发挥积极作用。二是鼓励核心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带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上下游跨领域各类生产设备与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促进制造资源、数据等集成共享。三是强化产学研协同,培养既懂产业又懂新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制造业企业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横向联姻,共建技术中心、实训基地等,加快人才培养和技术转化。四是整合各类扶持资金,针对关键环节精准补贴。设立专项资金,资助大数据产业链建设,并对中小企业进行精准补贴。五是加强安全保护指引,鼓励本地企业研发工业互联网核心技术。设立专门的安全专家组,加强对工业互联网安全问题的研究、指导与监督。

W020180530735936787470_副本.jpg

省政协常委、省委副主委吴晓蓓、王学锋,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省政协常委、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高健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