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江苏致公讲堂暨致公党镇江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围绕中共江苏省委聚焦思想大解放,聚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引导广大致公党员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712日上午,江苏致公讲堂暨致公党镇江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专题报告会在镇江举办。报告会由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主持。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作《学党史、读党章,做合格致公党员》专题讲座,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建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专题辅导报告。

 

米其智副主委在《学党史、读党章,做合格致公党员》专题辅导报告中,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用PPT的形式直观地展现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进程;他希望广大致公党员重温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他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民主党派所处的历史地位、新时代赋予民主党派的职责使命,在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切实维护致公党《章程》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服务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新目标。

徐建锋副部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专题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以中国共产党为代表的中国马克思主义者,将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这一政党制度经过长期的实践证明,符合历史发展规律;是中国人民的选择,符合各民主党派的政治诉求;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践中,不断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能力和水平,携手奋进。

张红娣主委指出,解放思想是致公党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先导;只有思想解放了,我们才能认清形势、辨明方向、找准致公党事业发展突破的着力点。我们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要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她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吃透报告的内容、领会报告精神要旨,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新江苏、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