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二支部组织党员赴海州区浦南镇参观新农村发展建设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丰富党员组织生活,让大家认识了解40年来农村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切身感受我市新农村在社会生活、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巨大成果和变化,8月4日,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二支部组织党员赴海州区浦南镇参观新农村发展建设。

  参加活动的10余名党员集中乘车前往海州区浦南镇。途中,新浦一支部主委朱志刚给党员们介绍浦南镇的历史变革、地域面积、社会经济、自然资源、特色农产品等综合情况。随着交通条件的逐步改善,浦南镇发展已与主城区连为一体,俨然成为城市后花园。除了有市民熟知的月牙岛景区外,还有临洪河口湿地、星光湖公园等许多景观,又开发建设了多个休闲采摘、观光农业为特色的旅游村。2017年浦南镇成为我市唯一入选国家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

  在朱志刚的引导下,大家在浦南镇先后参观了浦南镇的老镇区,以及在204国道东侧建设中的新镇区。所到之处大家看到街巷环境整洁,道路平整畅通,街容整齐有序,绿化、路灯、环卫等基本配套设施都齐全。老镇区内的超市、农贸市场、各类零售商业店铺内时常可见男女老少出入,感觉这里人气较旺,显得非常有生机活力。浦南镇由于自然生态环境适宜,交通便利,各类生活文化设施齐全,除了乡村特色旅游吸引游客外,还有许多市民每天专程从城区来这里买菜,并有一些人选择在这里定居生活养老。党员们纷纷感叹农村变化太大,城里的人也羡慕农村的生活了。

  接着大家又前往浦南镇西部江浦村参观。走进村里,只见路旁的村庄灰瓦白墙,树木绿意盎然,富有特色的小景点、游园、运动场所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在江浦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党员们参观了村居别墅、江浦村史馆和农业生态观光园等,目睹了“美丽村庄”新景色,感觉不愧入选于国家美丽宜居示范村庄。活动最后安排大家到江浦精品葡萄园采摘葡萄,党员们在葡萄架下边摘边品尝,酸甜的果汁令大家心情更兴奋,感觉不到疲劳。

  回程的路上,大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与交流,一致表示支部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内容也很丰富,通过参观学习,使党员对改革开放40年来新农村建设成就有了更深刻认识,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奋斗激情,鼓舞大家继续做好支部各项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