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江苏省委教育卫生委员会与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葛洪研究分会成功联办学术研讨会
 

会场.jpg

会场全景

9月14至16日,省委教育卫生委员会和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葛洪研究分会联合主办的全国葛洪学术研讨会在句容茅山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葛洪与大健康”为主题,由茅山风景区管委会承办,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镇江市药学会、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协办。来自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南京中医药大学、镇江市、句容市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及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学生约16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曹洪欣副会长.jpg

曹洪欣副会长致辞

潘群市长.jpg

句容市潘群市长致辞

米其智.jpg

米其智副主委致辞

微信图片_20180917172622_副本.jpg

陈涤平书记致辞

陈仁寿_副本.jpg

陈仁寿主任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洪欣、中国中医科学院副书记武东、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李显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所长、葛洪研究会会长胡晓峰,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镇江市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镇江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陈黎,句容市市长潘群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省委教育卫生委员会主任陈仁寿主持。

米其智在致辞中表示,致公党长期以来一直关注中国的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医药领域一直是致公党每年建言的重点之一。在本党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的35件提案中,就有两件与中医药相关,分别是《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的提案》和《关于尽快打造“中医云库”助力<中医药法>落地实施的提案》。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医药是打开中国文化的一把钥匙”。这一科学论断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中华文化传播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也将积极发挥致公党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大力度推进中医药在海外的传播与应用,扩大我国中医药文化和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我国独有的中医药理论、文化、服务和产品整体走向世界,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180917171349_副本.jpg

合影

葛洪为江苏句容人,是我国东晋著名道教学家、化学家、医药学家,著有《抱朴子》《肘后备急方》等医学著作。《肘后备急方》在内科学、外科学、急症病学、传染病、中医美容、灸疗学、推拿学、药物学等多个方面均有重大贡献。屠呦呦受葛洪《肘后备急方》有关青蒿截疟记载的启发,用低沸点法提取青蒿素,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省教育卫生委员会委员及党内相关领域专家20多人参加了研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