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无锡致公党关于智能制造建议得到职能部门采纳

   

  1540972144(1).png

   

  10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推进会”,对2018年上半年市委“经济发展高质量”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和推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参加会议。

   2018年中共无锡市委与各民主党派专题民主协商工作,上半年重点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题民主协商。致公党无锡市委以“厚植‘两化融合’,激发智能制造发展动力”为主要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考察企业等方式,探讨无锡制造业“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认为我市智能制造当前面临着引导扶持欠缺精准性、企业认知参与度不够、支撑服务体系薄弱、产业链及人才资源短缺等问题,并对“厚植‘两化融合’推动智能制造发展”提出研制细化“标准”,着力推动“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产业链效应;注重因地制宜,探索“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多元化资金扶持路径;加强协同创新,建立完善的“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服务体系等方面的详实建议。

  高慧在会上对各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落实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她说,无锡以制造业闻名中外,对照制造业发展趋,智能制造是“两化融合”的高级阶段和主攻方向,是无锡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致公党上半年民主协商议题--“厚植‘两化融合’,激发智能制造发展动力”,在调研过程中得到了市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办、财政局、科技局、教育局以及惠山经济开发区等等相关职能单位的大力支持,并协调牵线对无锡半导体行业协会、无锡市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一棉、红豆集团、无锡威孚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公司、无锡力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等相关行业协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了扎实的调研。调研成果得到了各相关部委办局的重视,市经信委不仅对我市当前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现状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反馈,而且就我市委提出的“加强协同创新,建立完善的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服务体系”建议结合部门职能进行了充分吸纳;市财政局针对我市委提出的建议提出了今后重点工作举措。对此,她表示,民主协商这一平台,正成为民主党派和各部委办局、基层同行间进行双向推进促进的有效平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