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麻建国: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助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12月25日,江苏省党外人士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团结引领全省党外人士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继续前进。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到会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座谈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副主委吴晓蓓、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星莺、胡刚、洪慧民、周健民、麻建国、邵建东、朱毅民、蒯建华、陆静林和冯健亲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老同志发言。现将麻建国主委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摘编刊发。

在江苏省党外人士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四十年前,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隆重召开,全面开启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四十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发展的高度,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亲历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历程,我们倍感改革开放意义之重大、探索之艰辛、成绩之不易,更加坚定紧跟中国共产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多党合作事业和各民主党派发展也是改革开放的重要成果、江苏发展的历史见证。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在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广阔天地里积极施展作为,展现出了良好精神面貌。

  四十年风云激荡,四十年筑梦辉煌。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化理论为行动指南,深入学习新思想、致敬改革路、讴歌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书写新篇章。

  一、以新思想为指导,凝聚新时代助力改革开放新共识

  踏上改革开放新征程,前景更广泛,但奋斗可能更艰难。我们更要坚持正确方向、夯实同心筑梦的思想之基,形成更加强大的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引导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紧密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让中国共产党的主张成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凝聚强大正能量。

  二、以新使命为动力,增添新时代服务改革发展新本领

  踏上改革开放新征程,使命更宏大,任务更艰巨。维护、巩固和发展好新型政党制度,我们更要着力增强能力素质,深入推进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更好地聚目标,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改革开放需要的高素质的参政党组织。更好地强素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更好地强队伍,打造服务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智囊团” “行动队”。更好地强基层,着力夯实助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力量之基。要积极探索参政党建设和履职的规律,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工作。

  三、以侨海特色为依托,投身新时代服务江苏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新实践

  踏上改革开放新征程,我们更要以“四个自信”为引领,加大“联侨聚海”力度。坚持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彰显侨海优势的重要内容,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交流联谊,持续为我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建言谋策。坚持把拓展“引凤工程”活动品牌作为发挥侨海作用的重要抓手,以2019年第十届活动为契机,总结“引凤”经验,扩展“引凤”功能,建好更多“凤巢”,为创新发展汇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坚持把海外联络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窗口,结合新的侨情,广交、深交朋友,努力增进中国道路的认知和认同。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助力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江苏致公新篇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