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本党南通市政协委员围绕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议政建言

  南通已经进入“两会时间”。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本党市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分组讨论的机会,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陆志鹏讲话、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资政建言、各抒己见。在专题建言献策会上,本党政协委员围绕“营造更好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等议题与陆志鹏、徐惠民、张兆江等市领导面对面交流,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踊跃建言、积极献策。

  

 

  在致公党、台联、侨联、对外友好、宗教界分组会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市委主委、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施学雷表示:2018年南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绩令人瞩目。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和有效组织推动的能力和水平,相信在2019年南通各方面的建设又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作为南通市行政审批改革的一个参与者和见证者,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我们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以高质量政务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集聚更多先进生产要素,为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作为致公党界别的政协委员,我们要充分利用人民政协这个参政议政平台,发挥好界别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大部署和民生关切献计出力。

  

 

  在专题建言献策会上,本党6位政协委员代表市委会围绕不同主题作了发言。在“营造更好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市委副主委、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建议:政府要引导企业找准定位,积极推动智能化、数字化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构建工业互联体系,建立适应大数据发展要求的规章制度,完善配套政策,落实保障体系。

  

 

  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市委秘书长崔宇青建议: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摸清底数,分类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加强核发、监管队伍建设,确保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支部主委龚亚驰建议:针对小区适老化改造主体参与度不高、专业化程度低等问题,要坚持政府主导,做好适老化改造的保障工作;尽快制定标准,规范引导适老化改造产业,构建适老化改造产业协同体系。

  

   

  在“深入实施乡村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体臣卫校支部主委毛静芳建议:落实政策,抓紧解决乡村医生事业编制问题;提高待遇,创造“拴心留人”的环境;建立特殊培养机制,畅通乡医补充渠道,着力解决我市乡村卫生队伍存在人员缺口较大、结构老化、文化程度偏低和后备力量不足等问题。

  

 

  在“深入实施乡村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航运学院支部主委谷溪建议: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我国农业现代化和集约化经营的重要一环,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统筹管理,规范化农田水利的规划设计、建设、管养的实施手段与考核机制,对确保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传承江海名城文脉”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通市一中支部主委周宏建议:要通过建立专业素质强的人才队伍、建设供需对接的精准化服务平台、建设监管完善的投入运营体系来提升城市和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的层次和水平。

  此外,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和“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委还分别提交《关于科学处置“医疗废物”的建议》《助力社会组织心发展 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2篇书面发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