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员姜雪峰结对锡剧睦邻点 助推文化传承

  近日,无锡市梁溪区首批非遗技艺睦邻点挂牌仪式在通江街道老戏馆弄社区举行。老戏馆弄社区所在地在清末时曾兴建戏馆,无锡第一家戏园庆仙戏园就诞生于此。社区专门打造了一个200平方米的老戏剧场,作为睦邻点的实际载体,并成立了由一批爱好锡剧的老年人组成的“红霞群联团”,与在无锡市锡剧院工作的致公党员姜雪峰成功结对。

  致公党员姜雪峰毕业于无锡文化艺术学校锡剧表演专业,是无锡市锡剧院的青年骨干演员,国家二级演员,现任锡剧院演出团副团长,有着深厚的锡剧表演功底,曾荣获多项国家和省级表演大奖。

  姜雪峰表示,通过此次结对共建,锡剧爱好者能接受到专业老师的培训指导,自己组织表演赛事,并影响周边的居民、青年人一起学习,为培育地方戏曲后备人才,使锡剧这一古老戏种得以传承下去作出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