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凝心聚力同携手 共谋合作新篇章——致公党南通市委赴吴江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3月8日,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秘书长崔宇青一行34人来到苏州市吴江区,与致公党苏州市吴江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苏通两地“致公之家”建设主题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3081931.jpg

 

  陈翌冬一行参观了位于盛泽镇文体中心的吴江支部“致公之家”阵地,“致公之家”在致公党苏州市委、中共吴江区委统战部及盛泽镇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按照民主党派阵地建设要求,结合党派侨海界别特色,支部全体党员出谋划策共建而成,现已成为党派外宣的一个重要载体,正发挥着积极的引领凝聚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313081936.jpg

 

  大家还参观了位于文体中心内的中国盛泽丝绸纺织陈列馆,馆内不仅呈现了中国丝绸纺织的发展历程,还讲述了盛泽与丝绸的深厚渊源,使南通党员们对盛泽纺织产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下午,陈主委一行参观了太湖雪桑蚕文化园,太湖雪桑蚕文化园是一个集身心休闲、丝绸展示、文化体验、精品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蚕桑文化园,大家体验种桑、养蚕、制丝、扎染等工艺,发现丝绸制作过程中蕴含的智慧与独特魅力,领略蚕桑之美、丝绸之美。

微信图片_20190313081944.jpg

 

  在蚕桑园会议室,吴江支部与南通市委开展了座谈交流。支部主委陆晨对南通市委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吴江支部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及支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情况,着重介绍了支部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致公之家”建设、“致愿者”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及2019年与法国雅里昂市对外体育交流活动等情况。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交流了南通市委工作情况,聚焦“五个聚力点”,以聚力主题教育、聚力参政履职、聚力“双发行动”、聚力品牌提升、聚力侨海报国为目标,抓重点,找突破,努力推动参政履职项工作进入工作新轨道,并就港闸区支部与吴江支部结对共建达成意向。双方均表示要互相学习、互通有无,在思想沟通中进一步凝聚共识,在研究探讨中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在学习和交流中共享经验成果,特别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发挥参政党积极建言献策的职能,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

  座谈会在吴江支部党员朱骏锋的一曲极具吴江丝绸文化特色的清唱《绸都赋》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313082003.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