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结对共建谱新篇 缅怀先辈祭英烈 ——记致公党苏州市沧浪一支部、吴中一支部结对共建第一次活动

  3月26日下午,春阳和煦、鲜花盛开,致公党苏州市沧浪一支部、吴中一支部的党员齐聚青松翠柏环绕的苏州烈士陵园,开展支部首次结对共建、祭扫英烈的活动。致公党苏州市委杨建荣秘书长、姑苏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沙亚萍、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吴中一支部主委罗梅以及两个支部二十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沧浪一支部沈羽敏主委主持。

  首先,沈羽敏主委向大家通报了致公党苏州市委关于基层支部结对共建的情况以及致公党苏州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是致公党苏州市委“合作共建主题年”,旨在通过结对共建支部互帮互助互促,整合资源,联合开展活动,促进区域间均衡发展,共同提升组织发展质量。此次是两个支部结对共建后的第一次活动,党员们通过互相介绍交流,拉近了双方的距离。两个支部的主委就2019年支部活动计划及共建计划进行了交流,表示在今后合作共建的两年中利用好共建平台,拓展思维,优势组合,携手共谱支部建设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328131603.jpg

 

  接着,罗梅主委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两会中6次深入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就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三农”“基本盘”、做好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习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我们国家在今后事业发展中14亿人民要提振“精气神”,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罗梅主委同时传达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的意见。

  然后,杨建荣秘书长再次强调了致公党苏州市委要求基层支部合作共建的意义,对两个支部2019年活动共建计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各支部在共建搭成的这个更广阔的平台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交流,互相成长。也寄语每一位党员要认真履职,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真正发挥一个致公党员的作用。

 

  会议结束,大家在杨建荣秘书长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踏着肃穆的步伐,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先辈英烈敬献花圈,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三鞠躬以寄哀思。祭扫结束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他们不屈的勇气、坚定的信念、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的精神激励和鼓舞着每个人。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会议和祭扫英烈活动,我们既要牢记历史,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砥砺前行、开拓进取,为祖国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