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政协提案答复实事求是 学前教育发展值得期待

  近年来,随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新落户人口的增长,如何保障学龄儿童最基本的“有教”,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政府部门的当务之急;不断全面提升学前教育办园质量,“上好学”是老百姓对优质均衡教育需求的呼唤,也是政府部门的担当作为。为此,致公党苏州市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二支部对区学前教育状况进行了多次调研,撰写了关于《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提升学前教育办园质量》的调研报告,并作为支部集体提案递交吴中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在会上被列为46号提案。

  近日,提案承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负责学前教育的领导,专门来到提案人致公党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二支部主委、区政协委员陆福泉的单位,就提案进行了“面对面”的答复。陆福泉委员对教育局进行提案“面对面”答复的效果非常满意,认为教育局对提案的专题答复实事求是,既符合现实情况又有发展谋划。区教育局在区委和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悉心关心下,按照“扩大规模,提高效益,保证安全,提升质量”的工作方针,以“政府主导、公办引领、民办提升”为基本策略,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规范管理,切实保障教育经费,积极推进了全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学前教育工作有成绩、有亮点,形成了富有吴中特色的学前教育地方经验,总体发展令人振奋。山水苏州,人文吴中。吴中,古吴文化的发源地,历来崇文重教、好学尚礼。期待区政府切实履行政府主体责任,彰显人文吴中智慧担当;充分发挥规划保障引领,彰显人文吴中智慧水平;努力破解学前教育资源瓶颈,彰显人文吴中智慧创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