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重点督办致公党苏州市委集体提案

  在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致公党苏州市委递交集体提案《关于打造苏州“一带一路”集结中心,推进苏州高水平国际物流平台建设的建议》(051号)。提案通过对苏州市中欧班列和国际铁路联运工作开展调研,建议推动水路、铁路、公路等多式联运综合配套进一步优化,打造高层级、高水平的国际物流服务平台。

  4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对该提案进行了重点督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胡晓毅,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主任陈建荣、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徐自建,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以及提案办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督办活动。

IMG_9051 - 副本_副本.jpg

 

  陈雄伟一行先后调研视察了白洋湾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建设工地现场和苏州中欧班列集货库。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座谈会上,市商务局调研员刘炉代表提案主办单位汇报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协办单位市工信局、市交通局、苏州海关介绍相关协办意见。

IMG_9072 - 副本_副本.jpg

 

  杨建荣代表提案单位对市政协和提案办理单位表示感谢,建议进一步加快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建设,促进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徐自建在发言中表示,政府督查部门将按照此次督办活动的要求,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陈雄伟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是苏州加快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着力点,打造苏州“一带一路”集结中心,推进高水平国际物流平台建设,顺应了我市当前扩大对外开放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围绕推进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抢抓机遇,深化共识,把建设国际物流服务平台放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来认识。二是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强化基础建设,创建现代智能物流体系,积极发展多式联运,提升服务效能。三是加强协作,汇聚合力,市政协也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良好氛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