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苏州市委举办2019年度新党员培训班

  5月24日,致公党苏州市委举办2019年度新党员培训班。全市共有81名新党员参加了培训。

  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陈风雷,致公党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谢嘉出席开班仪式。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主持开班仪式。

IMG_9557_副本.jpg

 

  黄靖主委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新党员培训是党员生涯的第一课,是具备民主党派成员身份的新起点,意义非同寻常。致公党中央万钢主席提出了“人才兴党”战略思想,这是基于本党目前的党员现状和任务形势的思考,更是着眼于致公党未来长远发展和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对党员进行培训管理,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是“人才兴党”战略举措中的重要环节。

IMG_9562_副本.jpg

 

  黄靖对学员们提出了讲政治、勤学习、重履职三点要求,希望学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对多党合作、统一战线理论知识的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增强参政党意识,围绕苏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在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将工作特长转换为履职优势,在党派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展现出良好的致公形象,服务好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新目标。

  上午,麻建国主委作《从新型政党制度谈党员履职》讲座。他从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着力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引经据典阐述了新型政党制度之“新”在哪里、新时代致公党员怎样去学习、怎样去做好党派工作等一系列新党员最迫切需要学习的理论知识。

IMG_9602_副本.jpg

 

  下午,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原部长盛家振作《统一战线理论》专题讲座。

  秘书长杨建荣向学员代表颁发了入党批准通知书。

IMG_9571.JPG

 

  学员代表闫明光、马燕、顾卫、石晓燕进行了培训学习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新型政党制度、统一战线理论以及致公党党史、章程和优良传统的学习,立足“侨”“海”特色和优势,结合自身优势和实际,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谊和组织建设中主动发挥作用,做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员,为党派作出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江苏省委宣传处副处长卓宁,致公党江苏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吕海燕,苏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24213934.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