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苏州市相城二支部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课题调研

  “育才必先育人”,心理健康教育是培养学生完善人格、开发学生创造潜能的可靠途径。现如今,随着升学、家庭等多方面的影响,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也逐步引起社会的关注。

  5月15日,由致公党相城二支部主委矫雯带队的心理健康服务课题调研小组走进相城区蠡口中学,针对校园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开展了一系列走访调研,从实际出发,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校园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也为下一步开展调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1558322292579379_large.jpg

 

  调研小组首先实地参观了相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和指导中心,在相城区教育局韩伟琴科长的介绍下,直观了解目前相城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和开展形式。

  随后,调研小组与各学校心理教育老师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苏州市心理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金梅芳(兼任相城区教育发展中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研究和指导中心负责人)、郭青林两位老师以及陆慕中学、职业中学、蠡口中学、南师大实验学校等7所中小学心理教学负责人纷纷发言,从项目推进、阵地建设、人才培育、资金投入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目前相城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和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随后,致公党相城二支部党员、广济医院副主任医师杨勇结合实际问题和专业知识,与大家深入讨论了如何以行之有效的方式来开展校园心理教育工作,如何以切实可行的方法来解决心理教育工作问题。

1558322332558466_large.jpg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关系着一个家庭的未来,更关系着一个国家的未来。此次的调研活动,从实际工作出发,深入结合专业理论,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课题调研工作打下基础,让我们的调研工作“言而有物、言而有理”,同时也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关心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提供帮助,凝聚社会共识,作出致公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