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携手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举办新一期“健康大讲堂”讲座

  今年6月6日是第七个“中国房颤日”,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联手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举办新一期“健康大讲堂”讲座,向市民普及房颤诊治的健康科普知识,以及预防脑卒中、改善预后的管理方法。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为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疾病。房颤的危害极大,轻度房颤,人会感到心慌,乏力,头晕,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重则心力衰竭,心脏跳停,导致猝死。在中国,房颤患者约有800万人。除了引起胸闷、心慌甚至心衰等症状,约有20%-30%的房颤患者会发生缺血性脑卒中,即人们俗称的脑梗死、脑中风。   

  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脏中心主任、致公党员韩冰,围绕《今天和您聊“房颤”》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课。韩主任通过幻灯片、视频,结合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告诉大家如何科学认识“房颤”,怎样及早发现并科学治疗,详细讲解了远离脑卒中的有效方法。讲座结束后,韩主任还为现场市民进行义诊咨询,解答患者关于房颤疾病的困惑,提供专业的治疗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