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团结聚力 共助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

  “杨主任,这个问题是为了反映学生什么心理状态呀?”,“杨主任,帮我看看,这个信息这么录入可以吗?”7月20下午,虽然是周六,在苏州市广济医院的会议室里却聚集了一批志愿者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工作着,他们是致公党苏州市相城区二支部的党员们,正在为致公党苏州市委会调研课题《助推区域心理服务机构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能力,保障青少年心理健康》校验相关调查问卷的数据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723160222.jpg 

  此次调研课题由致公党相城区基层委员会发起,具体由相城区二支部负责,主要是针对中学阶段(14-18岁)青少年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意在了解目前该特定年龄阶段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情况,弥补当前针对这一群体统计数据缺乏的现状,并基于大数据分析,争取找出突出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优化措施,进一步预警和识别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促进与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经过前期多方调研和全面考量,完成了调查问卷编制,并下发到相城区所有初中、高中段学校,采用全样本调查方式,覆盖超过20个学校,约10000多名学生。在相城区教育局的全力支持下,问卷采样工作已于6月底完成,目前正在对问卷信息全面的统计录入与校验中。

  微信图片_20190723160457.jpg 

  为加强二支部团队凝聚力,同时也让党员们提高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注和了解,二支部主委矫雯发动更多党员参与到此次调研活动中。大家在认真录入调查问卷的同时,也悉心向二支部学习委员、广济医院精神科副主任杨勇副主任医师询问有关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有关问题和应对策略。虽然是短短一下午,几位党员们所做的工作和成堆的问卷相比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是通过参与此项调研,进一步加深维系了党员们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让大家切身了解到要深入全面精准的做好一项调研工作的不易,更让大家真正开始关注到青少年心理健康这一社会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723160628.jpg 

  目前,国内尚缺乏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权威数据报道,致公党相城区二支部的这个调研课题正是希望通过对大范围的青少年学生开展全样本调查,全面掌握青少年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并为下一步建立健全区域心理健康服务制度和机构出谋划策,发出致公声音,发挥致公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723160633.jpg 

  “少年强则国强”,只有让更多的人了解,建立健全制度,才能够为孩子们,为青少年们给予更多心理上的关注和帮助,为他们营造一片和谐阳光的天空,让他们在未来展翅翱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